短期综合意外险投保误区分享

沃保整理
2021/05/11
李俊
六安 太平人寿
查看名片
在短期出行的过程中,如果想要获得全面的保障,一份短期综合意外险无疑是必不可少的。那么,短期综合意外险保障责任是什么?购买短期综合意外险时应该注意哪些呢?

  在短期出行的过程中,如果想要获得全面的保障,一份短期综合意外险无疑是必不可少的。那么,短期综合意外险保障责任是什么?购买短期综合意外险时应该注意哪些呢?想知道答案的朋友,还不赶紧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短期综合意外险投保误区分享

  什么是短期综合意外险?

  短期综合意外险,是指在某一时刻,某一短时期内的综合意外保险。在这一短时间内,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、残疾、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。如乘坐火车、飞机、汽车、轮船等等发生在这一过程中的意外保险,当叫短期综合意外险。

  短期综合意外险保障责任

  综合意外险的保险责任一般涵盖意外身故、意外残疾、意外医疗、住院津贴等保障,各保险责任具体诠释如下:

  意外身故: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,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。意外身故保险金是全额给付。

  意外残疾: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,保险人按残疾程度大小分级给付残废保险金。意外残疾是按比例给付,最高给付以身故给付为限。

  意外医疗: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,保险人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给付。意外医疗给付规定有最高限额,且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,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。

  住院津贴: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,不能工作时,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金。

  短期综合意外险投保误区

  犹豫期保费问题

  犹豫期是指从投保人收到保单并书面签收之日起10日内的一段时期,目的是让投保人有更充足的时间来仔细考虑所购买的产品是否合适。但并非所有保险产品都设有犹豫期,一般是长期人身保险,如纯寿险、健康险才有。

  意外险的保险期间多为一年期或一年期以下(俗称短期人身险),并不存在犹豫期。

  不可以承担所有的意外风险问题

  意外险只对保单上责任范围内的意外事故负责,在选择时要看清楚保险合同。同时,根据需要单独或者附加不同的意外险。有些情况不属于意外,出于本人有意识的行为,如自杀、自伤等,不论是直接还是间接故意均不属于意外。

  关键要看造成伤害的原因,原因属出于意外,伤害结果就属于意外,结果虽属于意外,而原因非意外者,一般不认为是意外伤害。

  并非保额越高赔付越高

  很多旅游意外险对于赛马、攀岩、探险性漂流、潜水、高山滑雪、滑板、蹦极、冲浪等高风险活动免责,可根据需要附加相应意外险。

  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额有限定。未成年人不具有劳动能力且没有工资收入,因此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额是按照一个人10年的基本生活标准确定的。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意外险时,应当注意身故保额的限制,超出保额部分无效。

李俊
六安 太平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