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步读懂定期寿险

沃保整理
2021/05/07
李俊
六安 太平人寿
查看名片
有这样一类家庭保障必备的保险,不仅保费便宜,还具有超高的杠杆作用,但只有懂行的人才知道,它就是“定期寿险”!鉴于许多消费者都未深入了解过定期寿险,小沃今天就带大家4步读懂定期寿险。

  有这样一类家庭保障必备的保险,不仅保费便宜,还具有超高的杠杆作用,但只有懂行的人才知道,它就是“定期寿险”!鉴于许多消费者都未深入了解过定期寿险,小沃今天就带大家4步读懂定期寿险,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多留意。

4步读懂定期寿险

  为什么要买定期寿险?

  随着收入的增长,我们有更多的金钱和时间来享受生活。而硬币的另一面,则是处处危机,不仅要偿还房贷车贷,还要考虑子女的教育支出,及父母的养老和医疗问题。

  在上有老、下有小的关键时刻,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,不能有任何的闪失!

  如果不幸由于疾病或意外身故,那么整个家庭的责任就都留给了一方,会让家庭陷入困境。

  这就是定期寿险的意义,站着是印钞机,躺下是一堆人民币,是家庭责任和爱的延续。

  为什么定期寿险没人买?

  消费者:很多人觉得不吉利,忌讳生死;

  代理人:保费低,佣金很低,费力不讨好;

  保险公司:开发了也卖不出,费力不讨好。

  保险公司和代理人的目标是盈利和卖出产品,而大众的需求是家庭保障覆盖全面。至少,我们应该掌握基本的保险常识,才可以挑选出合适的产品。

  什么是寿险,怎么分类?

  定期寿险属于寿险的一种,简单来讲寿险可以分为三类:一年期寿险、定期寿险、终身寿险。

  一年期寿险

  这种产品一般交一年保一年,采用自然费率,保费的价格逐年升高。

  优点:价格便宜,只保一年,灵活简单;

  缺点:续保可能是问题,续保需要健康告知;

  适合人群:预算不足的年轻人,作为临时保障。

  终身寿险

  人固有一死,终身寿险一定可以获得赔偿。

  优点:一定会赔付;

  缺点:价格较贵,杠杆较低;

  适合人群:家族传承。

  终身寿险更多用在财富传承、合理节税等方面。然而,大部分返还型重疾险,主险其实是一份终身寿险,重疾只是附加而已,这类险种......

  定期寿险

  定期寿险由于只保障一段时间,比如保到60岁、65岁,所以花很少的钱,就可以获得极高的保额。

  30岁男性,100万保额,每年也就1000元左右,女性只需要几百块,谁都是能承受的起。

  在我们作为家庭支柱的期间,拥有高额的身故保障,作为贷款族的兜底保护,单引擎家庭的责任防护。定期寿险是家庭保障责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  如何挑选定期寿险?

  保什么?

  定期寿险很简单,只要身故就能获得赔付,这里的身故包括疾病、意外、自然身故,甚至投保两年后自杀也能获得赔付。除了身故,定期寿险也是保障全残,如果达到全残的标准也是可以赔付的。

  保多少年?

  关于保障期限,可以根据具体预算来选择。如果预算有限,可以选择保障10年、20年。如果预算充裕,可以选择保障到60岁、65岁或70岁。

  对于90%以上的普通家庭,建议定期寿险最少保到60岁,因为那时已经没有太多的责任需要承担了。

  保额买多少?

  关于买多少保额,其实就是如果不幸离开,要留给家里多少钱。建议主要考虑家庭债务、子女抚养、赡养父母等因素。

  对于背负较大房贷的朋友可以考虑至少100万及以上。目前市场上有些产品,只要保额不超过300万都无需体检。

  定期寿险健康告知非常宽松,常见的乙肝、结节等都可以投保,并且1-6类职业可以投保的产品也很多。

  常见疑问答疑

  买了意外险,还需要定寿吗?

  意外险只能保意外导致的身故,由于疾病导致的身故是不赔的,所以意外险并不能代替定期寿险。

  买了带寿险的重疾险,还需要定寿吗?

  有的重疾险带有寿险责任(返还型),如果身故也是能获得保额的,最大的问题就是保额不够高。

  以30岁女性为例,100万保额也就几百元左右,用极少的预算就能极高的保额,这是重疾险所达不到的。

  定期寿险满期返还吗?

  定期寿险保障期满后,不会返保费,所以每年保费才那么便宜。而且之前也强调过返还型保险的“坑”。

李俊
六安 太平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